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怎样培养孩子的美术才能 4个阶段来分析

怎样培养孩子的美术才能 4个阶段来分析

时间:2016-09-06 14:4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宝宝到了1岁左右就开始会对涂鸦很感兴趣,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涂鸦也要经历不同的发展阶段。

怎样培养孩子的美术才能 4个阶段来分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涂鸦大致要经历4个发展阶段:

  1、敲敲点点

  1岁左右的宝宝小肌肉控制能力比较弱,还不太会控制自己的小手,涂鸦对他们来说是一件难度很大的事情。一般1岁半左右,宝宝开始对涂鸦产生兴趣。刚开始涂鸦时,宝宝只能在白纸上敲敲点点,砸出一些不规则的小点。

  2、画出不规则线条

  随着宝宝小肌肉控制能力增强,2岁左右开始非常自信地大胆涂鸦,他在白纸上砸出一些小点的同时,开始画出一些不太规则的歪歪扭扭的线段。这是开发宝宝创造力的大好时机,不管他画出来实际像什么,他都可能在向他人描述时说出一些令人惊诧的答案。

  3、画出圆圈

  随着宝宝手部肌肉力量的进一步增强,3岁的宝宝开始出现有意造型倾向。他开始尝试画出圆圈。一开始,宝宝画的圆圈首尾不相连,与圆的概念可说是大相径庭。画圆对成人来说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情,但对宝宝来说,这是个非常了不起的飞跃性发展。因此,父母在宝宝很长时间都无法画出一个像样的圆圈的时候,一定不能操之过急。

  4、意愿画

  随着宝宝生活常识的增加,他的想像力迅速发展,于是宝宝开始尝试通过绘画表达自己的想法,宣泄自己的情感,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出惊人的想像力和出色的表现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