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教育孩子时小声些 效果会更好

教育孩子时小声些 效果会更好

时间:2016-09-06 14:4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许多父母都会认为教育孩子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不论自己多大声不努力的去劝说孩子,孩子都是不理自己的。那么,你是否会考虑自己的教育问题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当孩子做错事的时候,你就大声的去谴责孩子,那么,孩子只会更加的任性,对于孩子的性格成长及心理健康来说都是极其不理的。心理学家认为:要是一件相同的事情,人们用不同的音调来表达的话,效果是不同的。当父母要去批评孩子的时候,不妨使用低声调,那么你会发现孩子快快接受你的建议。那是为什么呢?

教育孩子时小声些 效果会更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低声调可以使人的意识更清醒,情绪更平衡,那么孩子抵触、逆反的心理就得到舒缓,更加利于沟通。

  第二:低声的批评孩子,能使孩子的听力更加集中,并且可以让孩子学会交谈要注意自己的声调。生活中有许多父母都会大声的去责骂孩子,孩子也会大声的去反抗,逐渐双方的情绪就会越来越激动,最后只有愤怒而没有交流。

  第三:低声调能驱赶愤怒。父母是孩子的老师,也是教导时间最久的以为老师,父母的言行对于孩子来说都是影响深远的。要是父母遇到事情只会大声责骂的话,那么你还想你的孩子遇事冷静处理吗?

教育孩子时小声些 效果会更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在教育孩子或者是与孩子交流的时候,要注意以下3个方面:

  1、父母要运用正确的措词更语气。大部分父母在批评孩子的时候,都是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的。那么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先思考一番,想想要用怎样的语气和词汇,效果会更加好哦。例如:我爱你,但是你的行为妈妈接受不了。这种话听起来可能会比较生硬,但是,孩子知道你爱他,慢慢的孩子会理解你的意思。

  2、对孩子有什么要求,要去告诉孩子。例如:想要带孩子去逛街,但是不想看到孩子乱动商品,并告诉孩子乱动商品有什么后果,只要你从头到尾都坚持,那么不需要对孩子大声喧哗,孩子也会遵守要求的。

  3、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避免使用伤害孩子的语言,减少对孩子的批评,犯错对于孩子来说是正常的现象。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