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亲子关系 要建立在平等上

亲子关系 要建立在平等上

时间:2016-09-06 14:4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人际交往对于人的一生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但是为人父母的你们知道怎样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侵袭关系吗?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父母要想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首先就要平等。那么什么是平等呢?平等就是在生活中不能处处顺着孩子,也不能强制的管教孩子。要是父母处处顺着孩子,那么孩子就会缺少必要的挑战和磨练,心理发展和智力发展就会落后他人。在父母强权下生长的孩子,心灵的能力就不能够得到很好的释放,可能产生心理障碍,其的创造力也会遭到破坏,另外还会出现一些行为上的问题。

亲子关系 要建立在平等上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知道每一件具体事物的处理方式都会对孩子的个性发展发挥作用。

  在进食的的时候,父母要是强迫孩子吃饭,又或者是机械的规定孩子进食的时间,那么就是使孩子患上厌食症,另外,也会使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父母要是纵容孩子挑食,让孩子一边吃饭一边玩自己在一边哄的话,就会使孩子变得偏食,并且使孩子的性格产生缺陷。

亲子关系 要建立在平等上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在玩的时候,父母可能会为了开发孩子的智力,要求孩子多做一些事情,例如:强迫孩子按照自己的规定玩耍,那么在短期内你会看到孩子按照你所想的那样成长,但是时间一久,你就会发现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出现问题了,并且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也遭到了损害。但是,父母也不可以任由孩子自由的发展,要是孩子遇到不好玩的游戏就不玩了就放弃了,这样孩子的智力发展就会受到阻碍,对于孩子的意志力和探索精神都是极其不利的。

  父母要是细心点都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在与自己玩耍的时候是另一种状态,与小伙伴玩耍的时候又是另一种状态。在与小伙伴玩耍的时候,孩子会更加主动、随意、主动也乐于参加,因为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父母与孩子嬉戏的时候,两方的能力是有差距的,但是父母的心理要与孩子的心理保持平等,那么孩子才能够有自主意识,与孩子游戏不能当成一种任务,而应该做好孩子的一个好玩伴。

  要是孩子更大一些,语言能力就会进步,那么孩子懂的事情也会多起来。父母可以多与孩子说说成人的观点,同时也要注意倾听孩子的想法,平等的与孩子交谈,那么孩子就能有所收获,作为父母的你也会有另一种收获哦。

关键字:亲子关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