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父母担忧事 梦游对孩子有何影响

父母担忧事 梦游对孩子有何影响

时间:2016-09-06 16: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梦游是一种较常见的睡眠障碍,发生率是1%~6%,男生比女生更易患病,并且儿童患病的几率高于成人,一般患者家族中也有人曾出现过类似的睡眠障碍。

  梦游症一般发生在睡眠开始的120~180分钟以内,持续时间为5~30分钟,患者发作后有可能出现清醒状态,也有可能继续入睡。患者发作的时候哦大脑活动是不完全觉醒状,简单的来说就是一种意识朦胧的状态,就好像做梦一样。

父母担忧事 梦游对孩子有何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梦游的时候,患者可以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但是含糊不清,也不能进行长时间的交谈。患者发作的次数也是不确定的,可能是隔几天、几十天发作一次,也可能一夜发作几次。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者的大脑皮层就会逐渐发育完善,又可能是诱因解除后,梦游的症状就会完全消失,对此父母可以不用那么担忧。当孩子出现梦游症状的时候,不要太紧张,只需要加强安全保护,防止意外的发生就可以了。例如:在孩子的房间里,不要放置危险的物品,也不要生火,门窗要加锁等等。

  要在孩子梦游发作走出家门的话,父母就可以牵孩子回家,让其回到床上继续睡觉,父母不能强行的叫醒孩子。那是由于强行唤醒孩子,就可能使孩子出现严重的意识模糊、兴奋躁动。当孩子梦游发作过后,父母要协助孩子重新睡好,盖好被子哦。

  要是你的孩子患有梦游症的话,父母要注意:在白天切勿让孩子过度疲劳,睡前也不能过于兴奋,这样就不易诱发梦游。对于梦游发作频繁的孩子,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到医院需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方可使孩子早日康复。

关键字:孩子梦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