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家长必知 孩子学会偷钱原因所在

家长必知 孩子学会偷钱原因所在

时间:2016-09-06 16:3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俗语说“小时候偷针,长大后偷金”,孩子学会了偷钱,估计发生在哪个父母身上,都会觉得很生气又很伤心,对于孩子的这种行为,父母要怎么做呢?

  周日的时候小杰的妈妈正在房中午睡,迷迷糊糊间好像感觉到有人进来了,接着就听到窸窸窣窣翻衣服的声音,她突然害怕了起来,以为是小偷进来了,于是悄悄地睁开眼睛,一看!小杰妈妈真是又生气又心酸,她还真希望进来的是小偷呢。

  原来是小杰偷偷的在翻她的裤子,拿出了10块钱,然后悄悄地放进了自己口袋里,小杰妈妈自认为平时没少给孩子零花钱呀,难道孩子有偷钱的毛病?小杰妈妈不敢跟老公说,但是憋在心里又很担心,真不知如何是好。

家长必知 孩子学会偷钱原因所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童教育专家认为,孩子出现这种不良的行为,是目前中小学生里最常见的行为问题之一,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很多父母都整日忙于工作或料理家务,很容易忽视孩子的正当需求,当孩子需要买学习用品或其它东西时,不能及时向爸妈要钱,就自己拿家中的钱。

  *有的孩子是因为看见其他伙伴有零花钱,而自己没有,所以拿家里的钱。

  *也有的孩子是因为在学校没有和他在一起玩的好伙伴,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和自己在一起玩,于是就拿家中的钱买食品、玩具等,送给同学。

  *有的孩子是因为在学校里遇到品行不良的同学,向其索要钱,回家后又不敢跟父母说,最后只好偷偷地拿家中的钱。

  孩子是不可能天生就喜欢偷钱的,当你发现孩子偷钱时,千万不要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打一顿再说,这样只会破坏你们之间的亲子关系,孩子也不愿意向你说出实情。

  先问问孩子拿钱是用来干吗,如果是正当的用途,我们再告诉他应该怎么做,这样才会让孩子因此而自尊心受伤,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如果因为孩子偷偷拿钱就断定是品质问题,这样会对孩子以后的身心发展有很大的影响。

关键字:孩子偷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