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父母应反思 为什么孩子爱顶嘴

父母应反思 为什么孩子爱顶嘴

时间:2016-09-07 15:14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孩子总是爱顶嘴,父母找不到原因,总抱怨孩子怎么那么难教呢?孩子顶嘴其实早期教育与培养教育者密切关联,在教育方法不当有关。教育方法不得当也可能造成孩子爱顶嘴。

  孩子和父母顶嘴的确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没有问题孩子,只有问题父母”那么父母亲应当反思一下自己,在教育方式上多下些功夫!而且顶嘴也是孩子不良情绪得以宣泄的一个途径,从另一方面也说明它们判断是非的能力强了。

父母应反思 为什么孩子爱顶嘴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细心讲理,引导孩子顶嘴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式,若习惯成自然,对其的学习和成长百害无一利,甚至会影响所潜在日后的人际关系的和睦。故此父母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引导:

  【耐心教养,赏罚分明】作为父母不论孩子犯了天大的错,都切勿急躁,先耐心询问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再决定解决方法,不搞连带处罚,不翻旧账。赏罚前,要讲明道理,循循诱导以理服人。

  【注重言传身教】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而父母要应对家庭表现出应有的尊重,少发生家庭争执,否则就会影响到孩子。

  【给孩子自由选择权】即便知道孩子在狡辩,也要耐心听其把描述说完,然后因势利导,帮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倘若条件允许的情况还可让孩子选择将功补过的办法来弥补过错,这往往是孩子最乐于接受的。

关键字:孩子爱顶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