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玩拼图游戏 对孩子益处多

玩拼图游戏 对孩子益处多

时间:2016-09-07 15:56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拼图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手眼协调发展能力,并且对孩子的大脑逻辑思维和情绪控有大大的帮助。

  拼图是一个操作简易富有挑战性的益智小玩具,宝宝学着思考把一片片的拼图放在对号入座的位置上,不仅仅能激发孩子推理思考能力,还可促进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对于宝宝来说这样的操作大大调动了他们玩游戏的兴趣,并且增强专注力和技能发展,可借助以此锻炼宝宝。

玩拼图游戏 对孩子益处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拼图可以让孩子思维迅速活动的过程,亦大大培养孩子耐心、专注力、细致观察事物的发展。一开始玩时孩子的速度相对都很慢,时常老半天也拼不上一块图片。此时爸爸妈妈切勿急躁,要耐心对待孩子在拼图中出现的差错,鼓励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忌讳说一些打击孩子自信心的言语,如“你没长眼呢”、“你真笨”之类的话。

  倘若孩子一时拼不成完整的拼图,父母可以协助他完成余下的部分。这样做,既让孩子享受到成功的乐趣;又教育了孩子做事要善始善终,不可半途而废;同时激活孩子的拼图乐趣,让孩子感到拼图游戏过程获得快乐,下次还会高高兴兴地主动要求玩拼图游戏。父母可以通过拼图游戏,逐步提高孩子玩的水平,直到他可以独立完成拼图,不再依赖大人当“帮手”,并有兴趣向更难的拼图挑战。

玩拼图游戏 对孩子益处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妈妈可以选择简单而画面感强的故事,让孩子根据故事情节的发展来拼图。

  如《乌鸦与狐狸》这一则童话故事,故事内容可分为以下几块:

  ①.一只乌鸦在树上吃肉。

  ②.树下来了一只狐狸。

  ③.狐狸想吃肉,它对乌鸦说:“你的歌声真好听,请你唱一支,好吗?”

  ④.乌鸦非常得意,就张啃唱了起来,于是肉掉了下来。

  ⑤.狐狸赶紧叼起那块肉,津津有昧地大吃起来。

玩拼图游戏 对孩子益处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农夫与蛇》这一则童话故事,故事内容可以分为以下几块:

  (1)一位农夫在路上走。

  (2)他看见路上有一条蛇。

  (3)他很可怜它,就把它放在怀里。

  (4)蛇苏醒过来了。

  (5)它咬了农夫一口。

  (6)农夫被咬死了,他临死的时候说:“我怜惜恶虫,应该受到恶报。”

  拼图是一个不错健脑益智、提高各种能力的游戏,在玩游戏过程,父母可依据条件来为孩子提供更好平台展现。因此,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选择,使游戏顺利得以开展。

  小朋友可以直接买一些拼图模块来做游戏。

  小朋友也可以买一些游戏说明书,自己动手制作拼图模块,来进行游戏。

  小朋友也可以利用电脑下载拼图软件来进行拼图游戏。

关键字:孩子拼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