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小宝贝不尊重保姆怎么办 四个步骤来教导

小宝贝不尊重保姆怎么办 四个步骤来教导

时间:2016-09-07 15:5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父母都会选择一个保姆来照料孩子。但是孩子不懂得尊重保姆,不听从保姆的劝说,这可怎么办才好呢?这样保姆不仅不能为自己分忧,甚至成为一种负担呢。

小宝贝不尊重保姆怎么办 四个步骤来教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孩子不尊重保姆的原因有3种。

  第一:父母不能够为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父母自己对保姆就不够尊重,认为保姆是自己花钱雇来的,是没有必要尊重的。那么你的孩子就会有样学样哦。

  第二:父母的教育不够严厉。当孩子与保姆发生矛盾的时候,父母只是任由孩子这样闹,不去管教孩子,只是一味的责骂保姆。那么孩子的错误行为就会得到许可,孩子也不会觉得自己的错误行为有何不可。

  第三:孩子的排斥心理。部分孩子以为保姆来照顾自己,父母就是不要自己了,因此会产生一种恐惧心理,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就会害怕与保姆在一起,与保姆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哭闹,不听从安排,总是有一种抵触心理。

小宝贝不尊重保姆怎么办 四个步骤来教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父母要怎样教导孩子,孩子才能够去尊重保姆呢?下面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步骤一:父母要做孩子的好榜样,对保姆要尊重,将保姆视为家庭中的一样来平等对待。例如:可以经常关心保姆、帮助保姆解决一些困难。与保姆沟通好,怎样照顾孩子。让孩子知道,要是自己不在家的时候,要听从保姆的吩咐,避免让孩子觉得自己能够去控制保姆,也不能让孩子形成一种有人侍奉,我是主人,他要为我服务的不正确心理。

  步骤二:父母要教育孩子尊重保姆的劳动。父母可以让孩子了解到保姆是在辛勤劳动,要珍惜保姆的劳动,使孩子学会去体贴、关心保姆,帮助保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拿毛巾、递东西等等。同时父母也要让保姆明白到,孩子对于她也是包含尊敬的。那么孩子与保姆之间就能够融洽相处。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对保姆产生感情,接着去信任她、依恋她,也会听从她的要求。

  步骤三:教导孩子尊重保姆。父母要告诉孩子为什么要去尊重保姆,教会孩子该有的文明礼貌,同时也应及时表扬孩子尊重保姆的行为及文明礼貌的表现。告诉孩子保姆在说话的时候,自己要认真的倾听,这是一种礼貌,和保姆说话的时候也一样,服从保姆的正确管教。父母要是发现保姆的缺点,不应该当着孩子的面去批评保姆,而是应该在孩子不在的时候,去劝说保姆。

  步骤四:父母要支持保姆。对于保姆合理化的建立,父母要去支持保姆用正确的方法去教育孩子,那么保姆才能在孩子面前树立威信,有利于保姆去管教孩子。同时也要让保姆了解孩子的实际情况,有利于保姆与孩子的和睦相处。要让孩子知道,自己与保姆的立场是一样的,要是孩子对保姆不礼貌的话,自己会对孩子进行教育,也要对保姆道歉。父母最重要的就是坚持,那么你的孩子还会不尊重保姆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