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父母如何做好管教孩子的难题 说到做到是其一

父母如何做好管教孩子的难题 说到做到是其一

时间:2016-09-07 15:56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个有孩子的家庭,父母都担当着一份教育子女的重要责任,而管教子女也是父母这辈子的难题,那么,怎么才能做好这个难题呢?

  教育子女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的清楚的,而且每个家庭的环境、条件不一样,父母的观点、孩子的性格等都有可能影响着教育的工作。但是不管怎样,关于管教孩子的难题,父母可以从做到以下几点开始:

父母如何做好管教孩子的难题 说到做到是其一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说到做到

  育儿专家指出,如果以1-10的数字来代表管教孩子的重要程度,那么,“说到做到”可以用12来表示了。

  说到做不到,很容易把孩子变成一个投机主义者。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可以逃避处罚,你口中的处罚只是一时之气,他们知道你并不会这么做。因此,对于父母来说,说到做到最关键的就是不能心软,不要在只此一次的面前让步,总结出你认为最重要的规矩以及他们破坏这些规矩都会出现的后果。然后,将这些统统告诉你的孩子。

  二、控制自己

  很多父母都认为自己在管教孩子上是很理智的,但却又常常会在事后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如果父母总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怒火,大喊大叫,孩子不但学不到什么,反而会因为习惯了你的这种方式,而将你的话当耳边风。

  因此,父母在对孩子进行管教时,应该让自己的头脑保持冷静,这样会让孩子感到你的教导是客观公正的,并且会使他带着自愿的心态,和极大的兴趣去做到你对他的要求。

父母如何做好管教孩子的难题 说到做到是其一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讲明你的价值观

  在教导孩子的错误行为中,首先你要考虑到,你希望孩子是怎样的,如诚实、宽容、尊重他人等,这就是你对孩子的价值观,也是教育孩子重要的一部分。

  现在很多的孩子都被外界不良的信息所影响,如虚伪、懒惰、领略享乐等,因此,父母需要不时地将一些正确的信息传递给孩子,孩子会将你们的价值观逐渐演变成他们自己的价值观,逐渐形成一种自我约束的能力。

  四、讲明后果

  当要采取惩罚措施的时,要将其与导致这种惩罚结果的行为连结在一起,如,你5岁的儿子欺负了别人,你可以取消他晚上看动画片的特权,这样他就知道,如果他再欺负人,将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孩子经常在认为后果就是惩罚的同义词的误解中长大,将后果这词理解为如果你不停止做这事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其实你应该让孩子明白,后果:就是任何一种行为的结果-,惩罚或奖励。因此,你要偶尔对孩子的行为给予奖励,如“你今天的表现不错,妈妈请你吃东西”等。

关键字:管教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