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怎样让宝宝了解天气变化 用过游戏来学习

怎样让宝宝了解天气变化 用过游戏来学习

时间:2016-09-07 15:5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生活中要怎样教导孩子去观察天气呢?父母不妨为你的宝宝朗读一下天气预报吧,又或者是带宝宝到户外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使宝宝的注意力更加的集中。

  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个小游戏,让宝宝快乐的了解天气吧!

怎样让宝宝了解天气变化 用过游戏来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名称:观看天气。

  游戏目的:增强孩子的感知能力,加强获取信息的能力。

  游戏步骤:第一,父母可以抱着孩子走到窗边去观察天气,为孩子兰度天气预报。第二,带着出门去感受天气的状况,从而加深印象。第三,增强还对对不同天气的记忆力能力,为孩子朗读天气的时候加深其获取信息的能力。

  互动环节:

  父母在为孩子朗读天气预报的时候,孩子可能不能够理解。但是,父母抱着孩子到户外去感受天气变化的时候,孩子就能够理解到天气变化,慢慢的孩子就能够获得不同的天气信息。

  父母要牢记:

  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也会加长,但是其的目的性和感知性还是比较差的,容易被其它的事物所吸引。父母可以与孩子一同进行有目的、计划且持久的感知活动,从而增强孩子对事物的专注力和感知能力。

  温馨小贴士:

  这个游戏父母要坚持才可以哦,不然孩子是不能够学会看天气的哦。在游戏当中,父母要留意孩子的情绪,要选择孩子情绪最好的时候,才开始进行哦。

  父母也要多带孩子去户外活动,那么孩子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