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早恋现象 父母应该如何看待

孩子的早恋现象 父母应该如何看待

时间:2016-09-08 16:5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如何面对孩子的早恋现象呢?教育者都应该做到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不能用粗暴的教育方法,让孩子能在耐心、爱心的慰藉下健康成长。

  对于学生早恋,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不但学校不喜欢,父母更是焦急。怕早恋会影响学习,进而影响学校的升学率。家长学校应该如何面对孩子的早恋现象呢?教育者都应该做到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不能用粗暴的教育方法,让孩子能在耐心、爱心的慰藉下健康成长。

孩子的早恋现象 父母应该如何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学生早恋,而开除学生的做法,其实是大错特错的。恨不得一下子就将学生的“不良思想”清除干净,恨不得把学生的所有精力都拉到学习上来,这是急功近利的教育。殊不知,将有“问题”的学生开除了,一个“不良种子”没有了,其他学生“再犯”怎么办?

  功利主义是教育,这是教育浮躁的表现。教育者将眼睛盯在了升学率,盯在了奖金,盯在了政绩,这种抛弃了育人本职的学校教育会变得危险。不仅不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且还会对社会造成极坏的影响。

关键字:孩子早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