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应对宝宝爆粗行为 引导法巧解决

如何应对宝宝爆粗行为 引导法巧解决

时间:2016-09-07 15:5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当你的宝宝说粗口时,家长不能过份地关注,也千万不能打骂宝宝,那样可能会加深他对粗口的印象。

  当你的宝宝说粗口时,家长不能过份地关注,也千万不能打骂宝宝,那样可能会加深他对粗口的印象。

如何应对宝宝爆粗行为 引导法巧解决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用忽略的方法

  父母如果听到宝宝说粗口时,不要过份去关注,因为如果关注可能会让宝宝加深对粗口的印象。

  2、用引导法

  宝宝会说粗口,可能是由于宝宝不理解粗口的真正含义。所以,家长不需要向宝宝解释说的话是如何的粗俗,只要告诉他这样的话是不会被他人所喜欢的。可以平和地跟宝宝说:“宝宝,你觉得骂人好不好呢:”他们知道会回答说:“不好!”这时,你就可以进一步地教育他,这样骂人是不好的,在这同时,也可以了解他说粗口的原因,以及想要表达什么,为什么要骂粗口,如果要发泄情绪,也不能用粗口来代替,这样,他可能更能接受你的意见。

  3、净化环境法

  如果父母发现孩子身边的环境可能会让孩子学会粗口的,那么应该要努力制止,要提醒别人注意。例如宝宝的其它小伙伴有说粗口的坏毛病,就应当及时制止,以防止他对宝宝产生影响。如果遇到有人有意教孩子说粗口,应郑重警告,尽量让孩子远离这些环境,不然会被污染的。

  4、用惩罚的方法

  如果规定了宝宝不能再说粗口,结果还是犯规了,那可就要受到惩罚了,不过惩罚也要有度,过度只能让孩子反感。当宝宝改变时,不能吝啬给予表扬。

关键字:宝宝爆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