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自言自语 孩子排除孤独寂寞的方法

自言自语 孩子排除孤独寂寞的方法

时间:2016-09-08 15:2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为什么会“自言自语”呢?其实,这是幼儿的一种游戏言语,是在跟假伙伴一起游戏,这是排除孤独和寂寞的好方法。

  孩子为什么会“自言自语”呢?其实,这是幼儿的一种游戏言语,是在跟假伙伴一起游戏,这是排除孤独和寂寞的好方法。

自言自语 孩子排除孤独寂寞的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可以看孩子玩游戏,当孩子在独自玩游戏时,常常会一个人扮演多个不同的角色,还常常会自言自语,一会跟这个角色对话,一会跟别个角色对话。有些父母看到孩子这样,可能会担心起来,觉得孩子是不是患上什么心理疾病了。其实,这是孩子的一种正常的表现,这里所有的不同角色都是孩子假想的游戏伙伴,这个游戏能排除孤独而寂寞的心理。

  现在很多都是独生子女,这些孩子在童年时期有很多的时间都是独自一个人在家中游戏,这样孩子就会出现幼儿的游戏言语,幼儿的游戏言语是其思维的有声表现,它伴随着游戏进行,反映行为过程中的问题和行动结果。

  这些角色的扮演都是孩子的无形朋友,研究发现,有15%~30%的儿童会出现这种现象,一般都是在3~6岁的孩子发生。这个现象与年龄有关系,当随着幼儿社会交往的增多,这种现象就会渐渐消失,个别可能会延续要10岁左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