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一问一答 解析宝宝的暴力倾向

一问一答 解析宝宝的暴力倾向

时间:2016-09-08 15:2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问一答,解析宝宝的暴力倾向。

一问一答 解析宝宝的暴力倾向

图片来源于华盖

  1、问:宝宝是不是因为积存着压力,才会有暴力行为?

  答:是的。由于妈妈无法了解孩子的希望,所以孩子会有紧张感。还由于先天性皮炎引起的皮痒而难受的宝宝,会因为皮痒而产生精神压力导致产生暴力行为。

  2、问:家庭环境对宝宝的暴力行为有没影响?

  答:有。父母的暴力行为,孩子会模仿,这样家庭环境就会影响宝宝的暴力行为了。

  3、问:这样的宝宝以后会是个暴力宝宝吗?

  答:不会。小时候暴力,妈妈不必太过担心,在教育的过程中要对宝宝信任和理解,那样宝宝才能更好地成长。

  4、问:宝宝的暴力行为有没恶意?

  答:没有。宝宝还小,即拳打脚踢,他也认识不到自己的行为是带有恶意的。因为在宝宝的头脑中没有暴力的概念,所以宝宝的行为不带有恶意。

  5、问:宝宝的这种暴力行为,跟天生性格有关系吗?

  答:是的。会出现暴力行为的宝宝,大多数是开朗性格的,所以,性格也是形成宝宝暴力行为的因素之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