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父母需学习 如何让孩子不再说粗暴言语

父母需学习 如何让孩子不再说粗暴言语

时间:2016-09-08 15:2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当孩子语言粗鲁时,这是难免的。但家长就会非常吃惊,怕孩子学坏了,并会同样用粗暴的方式强行禁止,这不会有什么效果,那么,父母应该如何教育呢?

  当孩子语言粗鲁时,这是难免的。但家长就会非常吃惊,怕孩子学坏了,并会同样用粗暴的方式强行禁止,这不会有什么效果,那么,父母应该如何教育呢?

父母需学习 如何让孩子不再说粗暴言语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父母如果觉得孩子说的话或者语调不妥,那么应该马上向孩子表明你的立场,比如可以这样说到:“每个人都希望被别人尊重,那么首先必须你尊重别人,那么不可能会说你刚才说的话。”

  2、家长应该对事不对人,应该指责的是语言,而不是孩子。父母可以跟孩子开玩笑说:“你真的要那样说吗?你觉得那样说好吗?”如果孩子能意识到错误并及时纠正,那么父母应该以实际行动教他尊重别人。

  3、当孩子在生气、受挫折、失望或是感到无人疼爱时,也爱说脏话,也会表现出粗暴无礼。不过这种情绪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所以,当有了这种情况,父母还是应该克制好自己的怒气。

  4、要耐心地听听孩子内心的感受,为什么他会如此说出粗暴的语言,然后再用方法去引导孩子不再说粗暴言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