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幼儿学习舞蹈好处多 锻炼毅力是其一

幼儿学习舞蹈好处多 锻炼毅力是其一

时间:2016-09-08 15:2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舞蹈起源于劳动,由文学、音乐相伴而生,是人类历史上最早产生的艺术形式之一。让孩子从小学习舞蹈,对他的身心健康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舞蹈作为一种意识形态,总能鲜明地反映出人们的思想、信仰、生活理想和审美要求,它即可以供人欣赏和娱乐,也可以做到宣传教育的作用。舞蹈对人们的心态、生理、情感、品德等多方面都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对建设精神文明和提高民族的文化素养所具有的深远意义,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识。

幼儿学习舞蹈好处多 锻炼毅力是其一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孩子都会对舞蹈感兴趣,但有的家长认为男孩子学舞蹈会变得女性化,其实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现在不也有很多男孩喜欢跳街舞吗,街舞也是一种舞蹈,也是需要从小练习基本功,所以,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可以学习舞蹈的。幼儿学习舞蹈是有很多好处的,有助于幼儿音乐、动作、节奏感等多方面的发展,可以塑造美丽的身形,锻炼体力,磨练毅力,舞出气质等,下面我们具体看看有哪些好处:

  使动作协调。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过音乐与肢体动作的和谐达成动作协调性的训练,使孩子更有节奏感。

  增强肢体灵活、柔韧性。由于经常练习压脚、劈叉、下腰等,孩子的柔韧性更强,动作灵活性更好。

  塑造优美形体。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期的孩子,经过舞蹈的训练,如挺胸、抬头、收腹等,能使他们站得直,形体优美,且能纠正驼背、端肩等形体问题。

幼儿学习舞蹈好处多 锻炼毅力是其一

图片来源于华盖

  锻炼毅力。从基本功开始训练,可以培养幼儿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练其坚强的意志力。

  提高身体素质。舞蹈活动需要消耗一定的体力,练习后能促进孩子的食欲、增强消化机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生病的机会。

  增强自信心。舞蹈表演能增强幼儿的表演能力,使其不怯场,表现力强,可增强自信心和更好的心理素质。

  培养想象力。舞蹈是通过形体、动作、眼神来表现的,在跳舞的过程中能激发幼儿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尤其是自编自演的作品,能促进幼儿智力的发展。

  培养审美观。舞蹈是通过音乐、动作、表情、姿态表现内心世界的,幼儿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艺术表演的熏陶,使他们懂得欣赏美、体验美,并热爱生活。

  提高合作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舞蹈不是一个人的表演,它是两个或多个人的演出,只有彼此配合默契才能表演好,由此训练了幼儿的合作精神,养成自觉遵守规则、纪律,并增强了幼儿的集体荣誉感。

关键字:幼儿学习舞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