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父母必学 让孩子远离烦恼的小窍门

父母必学 让孩子远离烦恼的小窍门

时间:2016-09-08 15: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虽然孩子年龄小,其实孩子也是有烦恼的。烦恼是一种负面的心理情绪,但是你的孩子烦恼了,你该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烦恼会使人丧失快乐,经常烦恼还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烦恼是一种负面的心理情绪。对于孩子来说,烦恼会使其身体发育受到阻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烦恼也是存在的,爸爸妈妈要及时的去发现孩子的烦恼,并引导孩子解除烦恼,使孩子重新拥有愉悦感,那么孩子才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父母必学 让孩子远离烦恼的小窍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家庭都难免会遇到一些烦恼。当孩子遇到烦恼的时候,要是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就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不良的影响,严重的还会使孩子走上极端,因此,爸爸妈妈要认真对待孩子的烦恼。

  孩子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天使,当他们的美好愿望与现实发生冲突的时候,就会产生烦恼。这时候爸爸妈妈要怎样去帮助孩子解决烦恼呢?著名的育儿专家认为,当孩子有烦恼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这样做:

  第一:多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爸爸妈妈要和孩子多接触、沟通,为孩子营造一种家庭民主的氛围,使孩子拥有发表意见的机会,参与到家庭中的讨论中来,形成自己的主见。当孩子遇到烦恼的时候,就会主动的告诉爸爸妈妈,寻求爸爸妈妈的帮助,去解决并克服烦恼。

  第二:多关注孩子。部分爸爸妈妈总是说自己很忙,没时间去理会孩子的烦恼,这样只会使孩子的身心健康受到不良的影响。当你的孩子出现烦恼的时候,爸爸妈妈要耐心的去倾听,了解一下孩子为何烦恼,从而去引导孩子解决烦恼、面对烦恼、消除烦恼。

父母必学 让孩子远离烦恼的小窍门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妈妈要教会孩子自主克服烦恼的小窍门。

  窍门一:让孩子学会倾诉。爸爸妈妈要告诉孩子,当有烦恼的时候,闷在心里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要学会想他人倾诉,使孩子认识到自己的烦恼。倘若孩子的烦恼长时间没有得到宣泄,那么孩子就会被烦恼的大石所伤害。爸爸妈妈可以为孩子留一些倾诉的时间,例如:饭后、睡前等。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去看待问题,帮孩子解决烦恼。

  窍门二:让孩子学会放松。当孩子有烦恼的时候,可以到空旷的地方去呐喊或者去深呼吸一番。也可以去做一些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例如:看书、听音乐、绘画、洗澡等。在生活当中不要过多的去约束孩子,应该让孩子参加自己喜爱的活动,那么孩子就会拥有更多的放松方式,同时也能使孩子形成健康的人格。

  窍门三:为孩子创造愉悦的家庭氛围,才能真正的使孩子远离烦恼,当爸爸妈妈心情愉悦的时候是能够传递给孩子使其也愉悦起来的。

关键字:孩子远离烦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