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小朋友科学看电视 正确坐姿要保持

小朋友科学看电视 正确坐姿要保持

时间:2016-09-08 15:2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电视既能给小朋友带来欢乐,同时也带来一些危害,那么,究竟小孩子应该怎样看电视才是科学的?

  电视既能给小朋友带来欢乐,同时也带来一些危害,那么,究竟小孩子应该怎样看电视才是科学的?

小朋友科学看电视 正确坐姿要保持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看电视时,最好与电视屏幕保持一定的距离。大概保持2.5—4米。

  2、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不能歪歪斜斜地就坐或者躺着看电视,这些都容易使你养成不良的坐姿习惯,还会让没有定型的脊柱发生变形与弯曲,而且更容易导致眼睛疾病与视力下降。

  3、时间安排要合理,平时少看电视,周末要适量看,每次看电视的时间最好控制在40分钟左右。

  4、很多小朋友很喜欢边看电视边吃饭或边吃糖果、瓜子等零食,嘴里的食物往往咀嚼不够,不仅容易加重消化负担,影响消化功能,还容易养成吃零食的不良习惯,甚至导致身体肥胖。

  5、晚上看电视时,不要把照明灯都关闭,在电视机后方安上一盏小红灯,可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6、看完电视后,洗洗脸,有利于身体健康。

关键字:孩子看电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