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注意 家长要耐心倾听孩子的述说

注意 家长要耐心倾听孩子的述说

时间:2016-09-08 17:0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也需要理解,同时也需要倾听的对象。

  心理学家说到,成长中的孩子,由于他们的思想不够成熟,常常会出现违背正常逻辑的思维,所以,家长应该帮助他们,因为孩子也需要理解,同时也需要倾听的对象。

注意 家长要耐心倾听孩子的述说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帮助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式,一定不能喋喋不休地对他们讲话。那样孩子容易产生逆反心理。难怪有些孩子,当父母说话的时候会说到:“你们总是说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科学家、政治家什么的,那怎么你们都没当这个家那个家的?”

  家长们工作忙碌,回来家务事又多,常常不能理解孩子的心理,常常会对孩子的诉说表现出不耐烦的状态,没有心思去听孩子诉说。家长要明白,其实很多时候,孩子也会有不顺心的事,也会有感到委屈的时候。如果这时候家长能倾听孩子的诉说,并给予正确的疏导,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明白如何去解决。这些做法对加快孩子的成熟非常有帮助。所以,家长应该多抽出时间陪孩子,多听听他们的述说,听到孩子真正的心里话。这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关键字:孩子的述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