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不肯在众人面前表演怎么办 了解原因巧处理

孩子不肯在众人面前表演怎么办 了解原因巧处理

时间:2016-09-08 17:0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亲戚朋友间串门子,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客人面前表演展示孩子的能力,可促进宾客间的愉快气氛,可有些孩子就是不肯表演,让大家很失望。

  亲戚朋友间串门子,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客人面前表演展示孩子的能力,可促进宾客间的愉快气氛,可有些孩子就是不肯表演,让大家很失望。

孩子不肯在众人面前表演怎么办 了解原因巧处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为何不愿意表演呢?有哪些原因?

  1、孩子由于没有准备,所以造成紧张情绪。

  2、来访的客人孩子感觉到陌生,因而不愿意表演。

  3、孩子心情不好,不想表演。

  4、孩子厌烦家长把孩子的表演当成是对客人的炫耀。

孩子不肯在众人面前表演怎么办 了解原因巧处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孩子的这些表现,父母应该如何对待呢?

  1、首先,在孩子不愿意的情况下,父母不能强求,要给孩子一个台阶下,不要把场面弄僵了。

  2、事后要跟孩子讨论,指出其正确做法。

  3、家长可事先告诉孩子要表演什么节目,征求孩子的同意,让孩子有一些心理准备。要肯定孩子好的一面,更不要指责孩子,挫伤他的自尊心。

  4、家长要努力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积极为孩子创造与外界交往的机会。

关键字:孩子不表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