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不肯独睡怎么办 日常生活巧解决

孩子不肯独睡怎么办 日常生活巧解决

时间:2016-09-09 15:4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怕独睡,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孩子怕独居,有几个原因,可能是出于对父母及家人的依恋,也可能是因为害怕孤单、黑暗。如果孩子独居怎么办?家长应该做好哪些工作?

孩子不肯独睡怎么办 日常生活巧解决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在日常生活中,母亲要减少对孩子过于亲昵的动作,比如抚摸、搂抱等等。多用鼓励去代替,增强孩子的独立意识和自信心。让孩子少看恐怖片,避免孩子产生恐惧而不敢一个人呆家里。

  2、这段时期要慢慢渡过,突然分床,孩子肯定会有不适应期,要多陪陪孩子,让他有安全感。在床头放几个他心爱的玩具,这样也能给孩子起到安慰的作用。对孩子的每一个进步都要给予鼓励,等孩子习惯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训练。

  3、带孩子到亲戚家去串门,家长当着大家的面询问亲戚家的孩子是跟谁睡,并做出惊喜的样子说:“你真行,真是个大孩子,一个人睡一张床。”再让孩子去参观一下别人的小床,并夸个几句。这时候,你的孩子应该会表现出羡慕,也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小床。这时,家长赶快买一张小床给孩子,这样,孩子比较容易接受成人的建议。

  孩子能单独睡觉,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也有利于他们的心理发展,平时父母要多注意对孩子进行训练。

 
关键字:孩子独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