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父母如何说服孩子看医生 激将法来帮忙

父母如何说服孩子看医生 激将法来帮忙

时间:2016-09-09 15:4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怕看医生,让许多家长都为此而发愁。怕打针、吃药。这些往往是因为孩子以往的经历所造成的。

  孩子怕看医生,让许多家长都为此而发愁。怕打针、吃药。这些往往是因为孩子以往的经历所造成的。所以,父母要注意对孩子进行教育,让孩子了解生病看医生、打针吃药是治疗病痛的最好方法,而不是用来吓唬他的手段,让孩子在心理上对医生产生恐惧。

父母如何说服孩子看医生 激将法来帮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又拒看医生怎么办?

  1、用启发和激将法让孩子自觉克服害怕心理。比如,对孩子说:“医生有两种方法,对听话的孩子,打针吃药就不痛苦;对不听话不愿意看医生的孩子,打针就会疼,吃药就会苦;不疼的针、不苦的药是给勇敢的孩子的。”孩子都有好胜的心理,这样一般会配合医生治疗。

  2、把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到其他地方,当孩子看医生时,把他的注意力集中到看书或看娃娃那去,那么,看医生便成了不成问题的事了。

  3、去看医生的时候别动用到全家,这样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压力。如果对孩子强制性打针、吃药,那么对孩子的伤害是很大的,会加深其对医生的恐惧感。

关键字:孩子看医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