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教育孩子 要有自己的原则

教育孩子 要有自己的原则

时间:2016-09-09 15:4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独生子女的增多,不少家庭都是只有一个孩子,这个孩子都是在大家的期待下出生的,一出生就受到家人的宠爱。孩子长大了,教育孩子自然成了最重要的事情。但是几代人的教育理念是不同的,这样该怎么办呢?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是三代同堂的,由于年龄上的差异、价值观的不同,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就会出现许多矛盾。例如:一方的宠溺、一方的严格,一方的支持,一方的反对,就会使孩子感到困惑,弄不清是非对错。要是孩子弄坏了一个布娃娃,父亲就会训斥孩子,但是奶奶就会在一旁护着孩子说道:“不就是一个布娃娃吗?宝贝别怕,奶奶明儿就给你买多几个。”在奶奶的干预下,父亲就不会坚持下去,而孩子的错误行为就会得不到正确的引导,那么下次就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

教育孩子 要有自己的原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类教育方法的矛盾不仅仅只在家庭里出现,在家庭教育和学习教育之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例如:老师教导孩子要文明礼貌,在公车上要给老人让座,但是在家庭中,却不是这样子,奶奶总是将享受的先给孩子,在公车上父母总是为了一个座位而与老人争论,这样孩子就越来越分不清对与错。

  大部分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就是缺乏必要的原则。在生活中,不难看到部分孩子总是用哭闹的办法,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父母也就无奈的去满足孩子。这种没有原则的迁就,只会使孩子哭闹的行为愈演愈烈,当孩子的哭闹行为变成一种习惯时,孩子就会用这种方法来使自己的意愿得到满足。

  父母正确的做法是:当孩子哭闹的时候,要坚持自己的原则,也可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与孩子沟通或不理孩子。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很聪明的,其知道哭闹对于长辈来说是很有用的,在幼儿园里是无用的。因此,父母要为孩子确立一个明确的原则,同时要让孩子知道父母是很爱很爱他的。这样孩子才会更加健康的成长起来。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