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想法和要求 父母要学会了解

孩子的想法和要求 父母要学会了解

时间:2016-09-09 15:4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都会去花费大部分时间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但是爸爸妈妈你知道吗?教育孩子之前最重要的就是去了解孩子的想法及要求。

孩子的想法和要求 父母要学会了解

图片来源于华盖

  美国的一位育儿专家曾说过,当一个孩子很努力的去整理的自己的床,但是结果都是不整齐,这个时候,父母都会让孩子重新去整理一次。这是一件很伤害孩子心灵的一件事情。孩子的想法,或许父母一辈子都不可能知道。

  著名心理学家凯文乐曼博士曾出版过一本著名的书籍,名字叫做《孩子给父母的十诫》,里面清晰的向各位父母述说着孩子的真实想法及感受,父母都值得去观看一番。

  例如:爸爸妈妈,我的手很少,所以请你不要对我铺的床、画的画或者是丢的球要求完美,因为此时的我确实是做不到。我孩子成长,我的腿比较短,所以在走路的时候请你放慢一下脚步,这样我才能跟得上你的脚步。

  这些都是孩子们的真是想法,作为父母的你可曾处于孩子的立场为孩子多想想呢?教育孩子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是否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及要求。

关键字:孩子的想法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