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 能力更强大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 能力更强大

时间:2016-09-09 16:4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离婚后,孩子要是能学会理解父母并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事实上也是一次获得成长的机会。

  父母离婚后,孩子要是能学会理解父母并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事实上也是一次获得成长的机会。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 能力更强大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们不要否认,不完整的家庭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确实有阻碍作用。不能给孩子带来安全感、满足感。在离异的家庭中,孩子由于失去了父母一方甚至多方的关爱和呵护,稳定感和安全感得不到满足,因此会出现情绪和性格的发展上出现各种问题和障碍。面对父母离婚,不仅出现明显的情绪反应,也打乱了他正常的生活秩序,还影响到了他对婚姻观和对别人信任感的建立。

  但我们也会发现,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有着更强的集中注意能力、忍耐力和坚韧性。由此可见,虽然父母离婚让孩子陷入痛苦,但这并非是毁灭性的,孩子也不是只能被动家庭的影响。完全可以自由发挥能动性,自我拯救的能力。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 能力更强大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作为父母,要知道,永远都是孩子的爸爸妈妈,不管有再大的仇恨,对孩子还是要一样的关爱。在孩子面前不能争吵,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

  作为孩子来说,一定要正确看待父母的离婚。父母离婚是因为在一起不能体会到生活的快乐了,与其痛苦的活着,不如洒脱地分开,去寻找新的快乐。其实,也并没有损失什么,仍然可以像从前那样拥有父母的爱。只要孩子能够学会理解父母并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事实上也是可以获得一次成长的机会。

关键字:孩子的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