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挑食怨谁 父母责任为最大

孩子挑食怨谁 父母责任为最大

时间:2016-09-09 16:4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你的宝宝会挑食、偏食吗?宝宝的这些行为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

  你的宝宝会挑食、偏食吗?宝宝的这些行为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作为父母,应该怎样做呢?

孩子挑食怨谁 父母责任为最大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了解你是挑食、偏食的父母吗?

  宝宝的很多行为主要是模仿父母,如果父母有挑食、偏食的习惯,那么宝宝就很容易养成同样不良的习惯。

  2、你会变换自己的烹饪方法吗?

  如果每天饮食比较单调,不注意烹调的方法,不注意颜色的搭配和形状的多样化,那么很容易造成孩子形成挑食、偏食的习惯。比如,父母天天给孩子蒸蛋,很少换花样,自然宝宝就会不爱吃。

  3、你有没有让宝宝在吃饭的时候有过不愉快的经历?

  你会不会逼迫孩子吃某种食物呢?或者吃了某种食物后拉肚子或者生病,这些不愉快的经历都会让孩子对这些食物产生抗拒心理。

  4、要挟父母以达到某种目的。

  当宝宝知道父母很在乎自己的吃饭问题,很关注自己吃了多少,所以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挑食或偏食来要挟父母,以达到某种目的。比如:“你要给我买其他东西,我才肯吃。”

关键字:孩子挑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