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让孩子做客有规矩 其实很简单

让孩子做客有规矩 其实很简单

时间:2016-09-10 16:2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如何让自己的小孩在做客的时候有规矩?

  孩子天生就好动,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很害怕带孩子到亲戚朋友家做客。要想孩子成为谦恭有礼的模仿儿童,让小朋友规矩起来,首先要从尊重他好动的天性开始。

让孩子做客有规矩 其实很简单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个小孩,刚满三岁,小孩子长得很帅气,人见人爱,可是他有个毛病就是到别人家就是没规没距的。吃饭不好好吃,抹得满脸都是,还到处乱翻东西,还把桌子上的糖果扔了一地。弄得他爸妈都不敢带他做客别人家,很是烦恼。他们真希望装个开关在孩子身上,一到客人家的时候就自动切换到安静状态,成为谦恭有礼的模仿儿童。

  其实,小孩子会这样闹腾,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那家主人的待客之道要有所改进,在很多时候,小朋友是因为没有一个合适的渠道去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发泄,才会那样闹腾。所以,如果有个小空间是专门留给孩子的,小朋友可以专注地玩上一两个小时的涂鸦或者泥塑,那样大人就可以坐在一旁,悠闲地玩聊天喝茶了。

  还有个更简单的办法就是在客厅里放一块防水的垫子,上面放个水盆,准备一些瓶子和勺子,没有一个小朋友会拒绝玩水的,乐此不疲。还可以从中掌握物质守恒定律。

  所以,要让小朋友规矩起来,首先要从尊重孩子的天性开始。

关键字:孩子有规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