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玩轮滑 父母要注意的5件事

孩子玩轮滑 父母要注意的5件事

时间:2016-09-10 16:2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玩轮滑,需要腰、臀、大腿、脚踝肌肉都在用力,那么这些肌肉都会得到想应的锻炼。但运动的过程中,父母要先考虑下面5个问题。

孩子玩轮滑 父母要注意的5件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问题一:孩子在进行轮滑运动前是否有做好热身运动。像轻、慢地滑行外,拉韧带,活动髋、膝、踝关节等热身运动都是必不可少的,至少要做5~10分钟。

  问题二:孩子在轮滑的过程中摔倒是难免的,因此要做好保护措施。护具当中护膝是最重要的,不论孩子学习了多久轮滑,膝盖是摔倒时着地几率最高的,同时也是最容易受冲击的部位。头盔也是很重要的,要是不小心摔倒,头部也是重要的保护部位。在西方国家,不戴护具进行轮滑是要受处罚的。

孩子玩轮滑 父母要注意的5件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问题三:为孩子选择安全的场地,不能在行人多的地方轮滑,像坑洼不平、有斜坡、有积水的地面也是不适宜轮滑的。

  问题四:在轮滑的时候需要腰部、膝关节、脚踝用力的支撑身体,要是时间过久的话,就会导致局部负担过重,会发生劳损,严重还会影响孩子骨骼的正常发育。因此,孩子轮滑的时间不能过长,每天进行轮滑的时间要控制在50分钟以内,年轻人也不应超过90分钟。

  问题五:复杂的轮滑动作虽然具有极大的观赏性,但是不适宜初学者学习。孩子应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好基本动作,之后才去学习高难度的动作。

关键字:孩子玩轮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