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父母来参考 孩子最想得到的10种礼物

父母来参考 孩子最想得到的10种礼物

时间:2016-09-12 15:2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每当生日、圣诞、六一儿童节时,父母都要绞尽脑汁在想给孩子送什么礼物。而每位父母都想送孩子能受用一生的礼物,但是什么样的礼物才是宝宝又喜欢又受让他受用一生呢?

  一些从事多年儿童教育工作的专家们,在对我国儿童的调查中得到结论:现在的孩子,心里想要的有10种礼物,而这些礼物没有一件是可以用钱买来的。父母们,假如你想送宝宝一份让他受益一生的礼物,那就在这里挑选一下吧!

父母来参考 孩子最想得到的10种礼物

图片来源于华盖

  礼物一:爸爸妈妈的爱

  对于所有的父母来说,这个礼物太简单了。因为他们无时无刻都在爱着自己的孩子,可是你的这种爱是孩子需要的吗?孩子们并不是要父母们取代一切的疼爱,不是百依百顺的溺爱,也不是一切都以孩子为中心的宠爱,更不是拼命搞智力投资的“关爱”。他们需要的是家长把对他们的爱表达出来,给他们一个完整的爱。如临睡前送他一个吻;遇到困难时轻拍他们肩头的手;当他受了委屈时;能够给他一个温暖的怀抱;回到家时的一句温暖的问候;还有一句“爸爸妈妈爱你”的表达。这是在调查采访中数十名孩子表示出的想要的爱的方式。

  专家建议:中国是一个讲究深沉含蓄的国家,长辈都不愿意表白自己对孩子的爱,可是,孩子们需要家长把爱说出来做出来。

  另一方面:这些年来一直都居高不下的离婚率和家庭不和的状况,又让很多孩子失去了完整的家庭、完整的爱,作为家长,应该创造机会让孩子能尽量享受完整的爱。

  礼物二:一天的自由

  在孩子临睡前,告诉他一个好消息,明天让他自己自由支配,他可能会高兴得睡不着觉。因为再也不用父母告诉他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了,不用再上什么补习班等。这时他就会开始想好明天要去找谁玩,去哪里玩;或是就呆在家看电视、玩电脑……

  不管孩子做什么选择,都不要去责怪他,我们先问问自己:教过孩子几种适龄游戏?有没有曾经严肃地和孩子探讨怎么安排学习、娱乐和生活的时间?有没有给孩子时间教孩子怎样与人交往、怎样结交朋友?……

  一天结束后,问您的孩子感觉如何。除了像风一样的自由之外,他可能还会说出让你感动的话语。

父母来参考 孩子最想得到的10种礼物

图片来源于华盖

  礼物三:尊重孩子,尊重他的个人形象也尊重他的人格

  很多父母都会犯同样的错误:按照自己的意愿为孩子穿衣打扮,不管孩子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的“设计包装”;总爱用自己孩子的缺点去比别人家孩子的优点;总是在别人面前说自己孩子的不好,而不当众对孩子进行表扬;把孩子的秘密当做笑话对别人讲……

  尽管孩子的行为表现做得很好,父母们通常都不及时给予他们称赞,对于孩子的错误就总是不分场合地过分指责和嘲笑,殊不知这种做法已经严重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他的人格也受到了侵犯。

  专家建议:孩子的自尊是通过父母对其尊重培养出来的。在生活中,要让孩子自已去发展爱好和追求,尊重他的个性,不要替他包办一切,多对孩子伸出拇指而不是食指。给你的孩子适合他们年龄的打扮,让你的孩子独立地去从事一些事情,然后说一声:“做得好!”在外人面前,如实地夸奖自己的孩子。

  礼物四:耐心的倾听

  找个安静的地方跟孩子聊天,聆听他说在幼儿园学校里的一些无聊事,认真地听他把这些事情都讲完,不主动去评价对错。不要怪孩子说不出什么来,那他一定是有很多很多要表达,由于尘封多时,一时之间不知从何说起。也不要觉得那些东西对错分明很无聊——我们难道没有一次让孩子听到我们那些无聊的职场“烦恼”?作为职业打工者或者老板,我们有时候会抱怨要花那么多的时间,赔那么多的笑脸,都是为了让这个孩子能过上好日子。可是孩子怎么还这么不理解我们这一番苦心,甚至这么不听话?

  专家建议:其实,当我们教孩子要做这个做那个的时候,总是我们在说,我们很少给孩子时间让他把话讲完。有时候倾听,不仅让孩子感到温暖,您还可能会发现一些意外的惊喜,如忽然发现孩子长大了,他思考和判断问题的角度吓了你一跳;忽然觉得孩子问你的问题有一些答不上来了;忽然觉得他其实很依赖你,以前的冲突都随风飘走了;如果您是个忙碌的职业人,可能还会发现孩子带来了您久违的风轻云淡……

关键字:孩子的礼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