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继父继母要讲究 继子继女应该如何教育

继父继母要讲究 继子继女应该如何教育

时间:2016-09-12 15:2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失去亲生父或母的孩子,一般容易产生压抑情绪,性格变得孤僻,不和别人亲近,自卑,敏感等等,那么,作为继父继母怎样去教育继子继女呢?

  失去亲生父或母的孩子,一般容易产生压抑情绪,性格变得孤僻,不和别人亲近,自卑,敏感等等,那么,作为继父继母怎样去教育继子继女呢?

继父继母要讲究 继子继女应该如何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首先,要去了解这些孩子的心理特点和生活需要。这些孩子心理受到过刺激,有了阴影,他们会因自己在精神上、生活上的不幸而悲伤;为没有同别人一样幸福完整的家庭而沮丧;有的会因为失去了爱与管教而变得自暴自弃,不能振奋。所以教育起来比较困难,特别是要作为继父或继母参与到他们的生活中,去照顾他们、教育他们,难度就更大了。但是,如果你真心实意地对待他们,用正确的方法引导他们,人都是有感情的,那样你也会赢得他们的尊重、爱戴和信任。

  1、首先弄清楚孩子的真正需要,逐步解决疑虑和担心,消除其排外心理,让他们从思想上先接纳你。

继父继母要讲究 继子继女应该如何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2、了解孩子跟其亲生父母的某些习惯,爱好,用同样的爱去照顾他。让他们感觉跟你一起就像跟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

  3、当继子或继女跟自己的亲生子女有了矛盾时,处理的态度必须公正,要严格教育,帮助他们认识错误,改正错误。不可以蔑视他们,不能用自己对事物的评价标准去要求他们。

  4、要注意自己的言语、形象、习惯、爱好,要给他们做榜样,也要表现出对前夫或前妻的尊重,允许继子继女想念看望生父母,允许孩子同原来的亲戚朋友往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