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做家务 父母要给酬劳吗

孩子做家务 父母要给酬劳吗

时间:2016-09-12 15: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独生子女的增多,孩子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贝。有些孩子在家里做家务,向父母索取酬劳,作为父母的你该怎么办呢?

  美国儿童专家米歇尔?博尔巴认为:不应该满足孩子这个要求,这不是一个好的办法。做家务本来就是家庭中一个正常的组成部分,与钱是没有任何关系的。要是你给孩子酬劳让孩子去做家务,那就是变相的在告诉孩子,给钱才是在为家庭做贡献。在做家务的过程中,孩子要学到的是团队合作。作为父母的你们,收拾房间、洗衣做饭,有酬劳吗?答案是没有因为这些是你们的责任。父母都这样,那么孩子在家中也应该这样。

孩子做家务 父母要给酬劳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是孩子能够了解到父母的辛劳,对于孩子往后的人生是极有益处的。做家务能够使孩子有责任感。有研究表明:会做家务的孩子在团队中的表现及学习成绩比起不做家务的孩子都要好一些。另外,孩子要是会做家务,将来孩子一定是一个好的室友。不仅仅是因为孩子会洗衣服、洗碗及拖地,更重要的是孩子知道这些事情是他的责任。

  要是孩子做家务,父母给了孩子酬劳,那是因为这个工作已经超过了孩子正常工作的范围,并且也是你有目的的。例如:孩子想要买自己喜欢的小玩具,但是钱又不够,那么父母就安排一件比较难的家务让孩子去做,如擦洗自行车。父母要注意的是,这件事必须是孩子平常不做的家务活哦。

关键字:孩子做家务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