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爸妈多注意 如何教育长子

爸妈多注意 如何教育长子

时间:2016-09-12 17:0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当家庭里有了几个孩子时,妈妈则会告诉头生子要照顾弟弟妹妹,做个好哥哥好姐姐,可他们也还是孩子,他们根本不理解要如何才算是个好哥哥姐姐。

  当家庭里有了几个孩子时,妈妈则会告诉头生子要照顾弟弟妹妹,做个好哥哥好姐姐,可他们也还是孩子,他们根本不理解要如何才算是个好哥哥姐姐。因此常常受到父母的斥责,你是怎么做哥哥的,哪有你这样做姐姐的……

爸妈多注意 如何教育长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通常父母对长子的期望都超过了其能力,所以长子有了弟弟妹妹后会感到强烈的失落感,认为父母再也不疼爱自己。为了从新得到父母的重视,不惜对弟弟妹妹采取措施,造成意外。

  其实,父母应该改变自己的教育方式,多用鼓励和赞扬的话对哥哥姐姐,而不是常常用斥责让他们无所适从。他们希望自己做的事情得到肯定,这样他们也会对弟弟妹妹有责任心,而不会用不良的行为去制止父母对弟弟妹妹的爱。在父母比较忙时,他们会自觉地照顾弟弟妹妹,会关爱他们。所以家长要用弹性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

关键字:教育长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