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陪伴很重要 父母尽量多花时间陪伴孩子

陪伴很重要 父母尽量多花时间陪伴孩子

时间:2016-09-12 17:0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年轻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他们通常让祖父母帮忙,或者请个保姆,或买一堆玩具、打开电视电脑,让孩子自己独自地玩,但父母知不知道,缺乏父母陪伴的孩子将意味着什么?

  年轻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他们通常让祖父母帮忙,或者请个保姆,或买一堆玩具、打开电视电脑,让孩子自己独自地玩,但父母知不知道,缺乏父母陪伴的孩子将意味着什么?

陪伴很重要 父母尽量多花时间陪伴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发现,当孩子缺乏父母的陪伴后,会导致孩子心情烦躁、脾气多变,会摔打东西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父母不重视和孩子的交往,会导致孩子性格孤僻、冷漠,还有产生攻击性。

  父母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在工作之余,一定要抽出时间尽可能多地培养孩子,跟他们一起做游戏,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不知父母有没发现,自己的孩子是特别喜欢跟父母一起玩的,一起做游戏,一起看书,一起讲故事,能得到父母的赞赏和鼓励是孩子感觉到最快乐的事情。所以请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孩子,多跟他们玩,走进他们的生活。

关键字:陪伴孩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