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李咏 女儿是老爸的前世情人

李咏 女儿是老爸的前世情人

时间:2016-09-13 16:1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咏,随着当初主持的《幸运52》、《非常6+1》,他红了,并且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自信和张扬。不过当他在女儿面前时,这个央视名嘴却没有一点脾气,让我们来感受一下李咏“边宠边教”的智慧育儿经。

  李咏是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新疆乌鲁木齐人,主持节目有《幸运52》《非常6+1》《梦想中国》《咏乐汇》等。他以幽默、独特的主持方式赢得了许多观众的喜爱,而他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张扬和自信。但是,这一切在女儿面前,永远是排在后面的。

李咏 女儿是老爸的前世情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李咏是回族人,女儿的名字自然也是回族名,“法图麦”的意思是“真主的女儿”。听李咏谈女儿,感受到这位央视名嘴宠爱女儿宠得没边儿,却在宠爱过程中边宠边教,俨然一副智慧父亲的范儿。

  李咏让女儿优雅生活 懂得爱与珍惜

  李咏常和太太打趣:“这么美的小女人,总有一天会成为另外一个男人眼里的星,那个横刀夺爱的人会是谁?”惹得太太大呼“嘿,李咏,你理智点!”“这些都是玩笑话,其实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女儿将来能成为好妻子!”

  休息的时候,他喜欢带着女儿去酒店,让女儿穿上淑女裙装,公主一般登堂入室,听最美的音乐、看最美的画做最优雅的事,女儿成为注目和骄傲的中心,才更知道什么是爱,才会懂得珍惜爱,才会成为未来的好妻子。

李咏 女儿是老爸的前世情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多数父母信奉“富养女穷养儿”

  现在,很多的父母都信奉“富养女穷养儿”的观点,认为“从来富贵多淑女,自古纨绔少伟男”,如果养的是女儿,就要尽可能地为她营造一个富足舒适的成长环境,从小使她对高质量的生活耳濡目染,这样培养出来的女孩子长大后会很有品味,会创造有情调的生活;如果养的是儿子,就要刻意使他尝试生活的艰辛,从小磨砺他坚强的意志,以备将来他能担当应尽的责任,从而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穷养儿子,富养女儿的观念中,暴露了父母看待男孩女孩的不同。男孩子要坚韧顽强,女孩子要漂亮优雅,从容不迫。但是,“穷养”、“富养”的标准是什么呢?目的又是什么呢?

李咏 女儿是老爸的前世情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富养女穷养儿”的真正意义

  不能单从表面字意上去理解。女孩富养,其主要真义就是从小要带她出入各种场合,开阔她的视野,增加她的阅世能力,从而大大增强她的见识。 如此一来,等她花一样的年龄时,在尘世里艰难的成长,就不易被各种浮世的繁华和虚荣所捕获。因为见多了,也就不易受诱惑。

  比如一个没有见过大世面的女孩,在一个纨绔子弟的糖衣炮弹下,很可能就禁不住物质的诱惑,被华美的花言巧语所击败,而轻率的决定了自己的一生,导致一些无可挽回的悲剧。而“富养”女孩,因见多识广,独立、有主见、明智。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什么是自己真正值得追求的东西,便能够比较坚守自己的信仰而不被外界势力所左右,失去了真我。

  至于男孩,从小应培养其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作风,仁义孝道的思想。这里当然指物质上对他有所限制。不畏恶劣的生存环境和残酷的社会竞争,依然能够傲然挺立,打创出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精神上的养育却是觉不能少的。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