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创造力 下降有原因

孩子的创造力 下降有原因

时间:2016-09-13 16:1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所有的人都有创造力,从出生开始就产生了,创造力只有大小之分,无所谓有或无,但到了六七岁往往就会下降,这是为什么呢?

  所有的人都有创造力,从出生开始就产生了,创造力只有大小之分,无所谓有或无,但到了六七岁往往就会下降,这是为什么呢?

孩子的创造力 下降有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人的创造力,到了六七岁往往就降下来了,在某些原因下,使人“笨”了下来。经过研究发现,原因是“人为因素”:传统的礼教观念、父母管教态度,以及学校教育方式等,往往压住正在萌芽的创造力。

  1、固定一些答案,比如,云一定是白色的,树木一定是绿色的,等等这些所谓的“坚持”,会让孩子缺乏想象力和应变力。

  2、一切都遵照习惯。一切的生活习惯、作息时间皆定量定时,不能轻易改变。

  3、过分地批评孩子,比如,时常说孩子“你好笨”、“你这么做是错的”、“你一点也不求进步”……这种管教方式使孩子畏缩,不求上进,求改变。

  4、禁止孩子玩物,怕玩物丧志。其实,玩是孩子的天性,在游玩中,才能学到很多生活经验,也才可以交到新朋友,也能激发孩子开拓眼界,发展创造力。

关键字:孩子的创造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