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根据心理特点进行教养 爸妈要有耐心

根据心理特点进行教养 爸妈要有耐心

时间:2016-09-14 15:5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还不会说话的宝宝已经有很复杂的心理活动,如果父母能了解孩子的心理特点,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教养,效果会很好。

  还不会说话的宝宝已经有很复杂的心理活动,如果父母能了解孩子的心理特点,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教养,效果会很好。那么,如何根据婴儿的心理特点进行教养呢?

根据心理特点进行教养 爸妈要有耐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1、通过哺乳进行良好的行为训练,比如,在喂奶前放同样的音乐给孩子听,让孩子形成条件反射,只要一听到熟悉的声音就会安静下来吃奶,不要把喂奶与哭联系起来,即是不能一哭就吃,那样会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

  2、按孩子的成长有计划地锻炼孩子抬头、翻身、挺胸、站立、行走等。

  3、对孩子进行早期智力教育,准备一些色彩鲜艳的玩具、图画书等等促进其感官的发展。同时动听的乐曲、歌曲,成人委婉生动的话语,均对婴儿心理发育有良好影响。

  培养婴儿健康的心理,需要父母的精心呵护,设定一定的规律和秩序,父母要有耐心,孩子一定会以良好的状态作为回报。

关键字:婴儿心理特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