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教育孩子 该不该偏心

教育孩子 该不该偏心

时间:2016-09-14 15:5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肯定听过不少来自父母的谎言吧!但是你知道吗?这些谎言都在预示着父母对你的偏心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95%的父母都有偏爱的孩子——而其他5%是在说谎。”--摘自《同胞效应:兄弟姐妹纽带大揭秘》。部分人认为作者可能是想要戏剧化效果来夸大数字,因为大部分的父母强烈的否认自己有偏爱孩子的行为。但有科学的研究表明,这句话的观点是正确的。

教育孩子 该不该偏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人员: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

  研究对象:384名有兄弟姐妹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

  研究过程:观察这些家庭知道的日常生活。

  研究结果:65%的母亲们和70%的父亲们都表现出对某个小孩的偏心。母亲一般更宠爱她们的大儿子,而父亲则往往更宠爱他们的小女儿。

教育孩子 该不该偏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偏爱这是一个备受世人争议的一个话题,当它在成为讨论问题的时候,许多父母就会觉得不可置信的否定掉。但是大多数父母在讲述自己的经历时都会讲到自己曾因为自己的兄弟姐妹更受父母的宠爱而受到冷落。可见每个人的心中都是存在偏心的,可是没有谁愿意去成人自己偏心而已。

  父母都喜欢与自己相处起来比较轻松的孩子在一起,又或者是与自己比较相似的孩子在一起。例如:妈妈会喜欢与那个敏感、又文雅的儿子亲近,而爸爸则喜欢和自己一样好动的小女儿在一起。

  专家认为:孩子在家里收到冷落的话,就会影响到成年后的行为。当孩子感觉自己在家中觉得没人疼爱的时候,小家伙就会变得自卑、焦虑或者是忧郁。也有部分专家认为不受宠也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那是因为不受宠的孩子不得不在没爱的日子下生活,会更早的知道生活的艰难。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