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儿童财商教育 从压岁钱开始

儿童财商教育 从压岁钱开始

时间:2016-09-14 15:5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春节已经逐渐离我们而去,但是对于孩子来说仍是意犹未尽的,特别是那红彤彤的大利是。财商教育父母都在犯难,父母不妨可以从压岁钱开始哦。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

儿童财商教育 从压岁钱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步:孩子在过年期间收不到不少的压岁钱,父母可以为孩子开设一个儿童理财账户,定期的让孩子看到自己的账户的金额。同时父母还可以为孩子制定一些小计划来增加储蓄的收益,那么孩子就会体验到成就感。父母也可以设置奖励制度,让孩子养成有计划节约的消费习惯,学习储蓄。这样孩子就会对理财有兴趣。

  第二步:父母可以选择一些具有长期成长性的优质蓝筹股作为“压岁钱”送给孩子,从而开启孩子理财教育。股票也逐渐成为一种新型的红包,它不仅能够让孩子了解到挣钱的不已,也能使孩子懂得除了上班工作外,还能够靠投资股票来为自己的财富增值。这对于孩子的理财意识也是一种良好的引导,也是对孩子将来积累一笔财富。

儿童财商教育 从压岁钱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步:父母可以将孩子的压岁钱存在一个特定的银行卡当中,并与定投账户绑定,每月扣除,为孩子“定投”基金。这样“压岁钱定投”可以使孩子形成良好理财的习惯,当孩子需要花钱的时候,也可以从银行卡从提取。同时,父母也可以将孩子的压岁钱制定不同的理财方案,和孩子一同探讨,选择适宜的投资方案,孩子从中可以学习到财商,提高财商。

  财商教育专家认为:当代大多数父母都注重还的情商、智商的教育问题,对于财商都是视若无睹。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孩子往后就可能成为“高智商的穷人”。作为父母的你,可以在为孩子整理压岁钱的过程当中,为孩子讲解相关的理财观念,使孩子逐步积累投资的知识,那样孩子的财商才能够得到锻炼启发。

关键字:儿童财商教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