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4个方面 发现孩子不自信

4个方面 发现孩子不自信

时间:2016-09-14 15:5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可是孩子不自信的时候,父母你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在生活中怎样发现孩子的不自信。

  为了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父母在生活中要多观察孩子,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不自信要从那4方面留意吧!

4个方面 发现孩子不自信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在日常生活当中,父母要增加自己与孩子互动交流的机会,生活中的部分事情可以让孩子尝试着去做去了解,让孩子谈谈他自己的看法,在孩子表达的时候,留意孩子的语言是否有不同之处。

  第二:父母要多了解孩子在幼儿园、学校的行为习惯,遇到困惑的要与老师多做交流,了解孩子。

  第三:在生活当中,要留意孩子的一举一动,尝试去了解孩子的想法,看孩子的行为是否会怪异。当孩子的行为出现异常,那么父母可以从孩子身边发生的事情寻找原因。

  第四:父母在接送孩子的时候,可以从孩子的同学口中了解到他人对自己还的评价,从而客观的了解到自己的孩子。得知孩子是否是个自信的孩子。

关键字:不自信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