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推理能力 父母要怎样培养

孩子的推理能力 父母要怎样培养

时间:2016-09-19 15:5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生活当中,父母要怎样去培养孩子的推理能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什么是推理呢?推理就是用一个判断或者几个判断推理出另一个新的判断思维形式,它是一种间接认识事物的手段。

孩子的推理能力 父母要怎样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早在孩子处于婴幼儿时期的时候,孩子就 已经开始对生活中的事物进行推理了。到那时由于经验的匮乏,孩子的推理会显的不符合逻辑,并表现出用自己的生活逻辑及主观愿望来替代事物及现象本身的客观逻辑。父母要怎样培养孩子的推理能力呢?

  第一:首先父母要做到的就是丰富孩子的生活经验,让孩子的脑海中有大量的事物及现象做铺垫,打号正确的推理基础。例如:父母要让孩子知道鲸是哺乳动物而不是鱼类的话,就先要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哺乳类动物及鱼类动物的特征及属性,那么孩子才能够作出鲸是哺乳类动物的正确推理。

孩子的推理能力 父母要怎样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二:父母在让孩子学习数学之前,都会让孩子进行分类、理解、概念形成能力的练习,这样能够使孩子的思维活动摆脱具体形象的知觉限制,并逐渐的由半逻辑思维过渡到逻辑思维,从而完成推理。

  第三:当孩子出现错误的判断及推理的时候,父母要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孩子知道自己的错误,并理解、纠正。例如:孩子在早上将窗户打开,看到太阳从地平线升起,那么孩子就会认为打开窗户太阳就会升起。此时,父母可以带孩子到户外或者山顶去观看日出,从而使孩子理解自己的错误,并纠正自己错误的推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