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爸妈可知道 儿童演奏乐器能改善双手的协调能力

爸妈可知道 儿童演奏乐器能改善双手的协调能力

时间:2016-09-20 15:4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项研究表明,演奏乐器能加强儿童左右脑之间的联系,并能改善双手的协调能力。

爸妈可知道 儿童演奏乐器能改善双手的协调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项研究表明,演奏乐器能加强儿童左右脑之间的联系,并能改善双手的协调能力。研究人员用31名儿童进行为期3年的追踪研究发现,每周练习小提琴或者钢琴在3小时以上的小孩,比每周只练习1~2小时或者是直接放弃练习的孩子胼胝体(能够改善双手协调动作的神经)的增长率更高。

  虽然演奏乐器很好,但不要因此而强迫你的小孩去学习一种乐器,孩子有他自身的潜能和爱好兴趣,如果强迫他学习一些对于他来说并不突出的才艺,那么他会产生厌倦感,这样糟糕的经历可能会让他以后的成长蒙上一层阴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