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四步骤 让孩子做事更加有效率

四步骤 让孩子做事更加有效率

时间:2016-09-20 17:0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总是磨磨蹭蹭的,这总是让父母困惑不已。这可是急坏了父母啊,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让孩子做事更有效率吧!

  孩子由于年龄较小,未能了解时间的概念,因此可能做事情会拖拖拉拉、磨磨蹭蹭的。孩子此时并不知道什么效率,懒散并不是什么错啊。因此父母要想出一些办法来改善孩子的拖拉行为,让孩子能够有正确的时间观念,珍惜时间,才能够更好的学习及生活。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4步骤让孩子做事更有效率吧!

四步骤 让孩子做事更加有效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步骤一:榜样学习法。

  孩子在小的时候总会对一些故事书上的小人物着迷,认为自己要是能够像书中的人物一样那该有多好啊。此时父母可以引导孩子看一下遵守时间的儿童读物,那么孩子就会知道遵守时间的重要性。在活泼生动的故事当中孩子就能够学习到遵守时间的意义。

  步骤二:制作生活作息表。

  时间上的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生活规律,这就是一种生活作息。父母不妨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和孩子一同制定生活作息表。例如:在早上6~8点的时候,孩子的头脑是比较清醒,体力充沛的,同时也是孩子最佳的学习时间。晚上6~10点,是不利已孩子记忆的,因此可以安排孩子去完成作业。生活作息表制作出来后要严格执行。

四步骤 让孩子做事更加有效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步骤三:奖励法则。

  父母可以与孩子约定好,要是孩子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业的话,就奖励孩子看动漫。其实这是一种利用学习动机中的强化理论,从而激发孩子按时完成作业的时间观,然而恰当的鼓励又会使孩子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步骤四:合同法则。

  签合同也是一种不错的办法哦,合同要以自我训练及每天意志力训练来组成。父母主要做的就是监督孩子,倘若孩子做的好的话,就要提出表扬并打一个勾,要是孩子做得不好就要按照合同来进行一定的处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