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招待客人 宝宝应该怎么做

招待客人 宝宝应该怎么做

时间:2016-09-21 14:5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在春节、假期期间,亲戚间会串门子,那么如何教育孩子招待客人呢?

  在春节、假期期间,亲戚间会串门子,那么如何教育孩子招待客人呢?只要家长教会孩子如何招待客人,孩子就能学会待客的礼仪,成为一个学礼仪、知礼仪、爱礼仪、行礼仪的文明儿童。

招待客人 宝宝应该怎么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幼儿社会性的发展要从身边做起,从接待家里的客人做起。那么,如何教育幼儿招待客人呢?

  1、让孩子主动开门接待客人

  当孩子听到敲门声后,肯定是有人来访,那么应该主动去开门,表示欢迎。然后说上“您好!”

  2、学会用礼貌用语

  当把客人领进门以后,要有礼貌地请客人坐下。比如:“您请坐!请喝茶!”送客的时候说:“您慢走,欢迎常来玩。”

招待客人 宝宝应该怎么做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让孩子帮助准备茶点

  招呼客人坐下后,幼儿可以与爸爸妈妈一起准备茶饮、水果、零食、点心,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4、要孩子与客人热情交谈

  招待好客人后,幼儿可以陪同亲友边吃东西边交谈,回答客人的问话,讲讲自己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

  5、让孩子进行才艺展示

  幼儿活泼可爱,在幼儿园里学了不少的才艺特长,可以在亲友面前展示一番,这可是锻炼能力的绝佳机会喔!

关键字:宝宝招待客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