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早期教育 如何让孩子学会爱

早期教育 如何让孩子学会爱

时间:2016-09-21 14:5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什么是爱?早期教育就只是教育吗?生活中到处充满了爱,早期教育的阶段还有一种重要的意义,就是要让孩子体会到什么是爱,并学会爱他人。

  教育是意志和法则,是理念和思想,但爱是无法被教育的,因为爱是自由的、内在的、自发的、此刻的、平等的,爱是一种美好的品德。要让孩子学会爱,你必须要先学会爱,这样才能影响到孩子。

早期教育 如何让孩子学会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你要先学会爱

  孩子的心晶莹剔透的像一面镜子,他们用自己的双眼观察和感悟着这个世界的一切,用稚嫩的手加上纯洁的心灵和自己的感悟来描绘着生活中的一切。然而有很多的家长都埋怨说现在的孩子感情冷漠,没有爱心,对什么事情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尤其是对自己的父母。当你们在埋怨的时候,从来没有站在孩子的角度来想,其实孩子就是一面镜子,照着大人们的一言一行,而孩子的表现就是大人们的复制。

  每个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这个不得不承认,但是为什么孩子长大后却不懂得爱自己呢?没有人会否认你对孩子的爱,但是你有没想过,你对你父母,对你伴侣的父母是否也同样给予了爱?你怎么对你的父母,孩子也就学会了怎么对自己的父母,孩子固然需要你的爱,但要让孩子学会爱,你就要给孩子做好学会的榜样。

早期教育 如何让孩子学会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给孩子示爱的机会

  很多父母都觉得现在的孩子懒,没有爱心,但试问一下,你有给过孩子示爱的机会吗?妈妈一下班就走进厨房准备晚餐,孩子看到了赶紧跑过去说:“妈妈,我帮你!”“去去去,看你的书,难道你想像***一样做厨师呀,这么没出息。”饭后,爸爸在客厅看电视,孩子房间里跑出来,拿了瓶他最爱喝的牛奶给爸爸:“爸爸,喝牛奶,很好喝的!”爸爸严厉地斥责道:“要牛奶我自己不会拿呀?你就想借口跑出来看电视,赶紧回去看书!”......

  很多时候,不是孩子没有爱心,而是家长们常常在无意之中冷漠了孩子的爱心,在这种环境下,孩子的爱心渐渐被抹杀掉了,孩子的心灵世界也逐渐变得冷淡起来,再由冷淡变成了荒漠,变成了恨,而父母们却全然不知。

  让孩子学会感激

  当父母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引导孩子给自己一个拥抱,学会施予爱心和同情;当有人给孩子买玩具的时候,别忘了提醒他要说声“谢谢”,学会感激别人;当爸妈生日或爷爷奶奶生日时,和孩子一起制作生日卡,送给寿星;过节带孩子去游乐园,玩得正开心时,不要忘了跟孩子要一个亲吻,让他学会感激父母为他做的一切。只要拥有感恩的心,才会给别人予以爱。

关键字:孩子学会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