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儿子的男子汉气概 父母应该如何培养

儿子的男子汉气概 父母应该如何培养

时间:2016-09-21 16:5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的个性有先天性决定的因素,但是后天的生活环境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对于男孩子,如果父母想培养他的男子汉气概,应该怎么做呢?

  孩子的性格特点一般都是在3岁以前形成的,对于男宝宝来说,男子汉气概是他的天性,关键在于你是否能在幼儿期的这个阶段充分挖掘男孩子的天性,对此,父母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儿子的男子汉气概 父母应该如何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让他充当“保护神”的角色

  当你下班回到家,或者刚忙完一大堆的家务活,坐在沙发上休息时,不妨轻轻地对儿子说:“妈妈好累呀,把你的肩膀借我靠一下好吗?”小家伙不明所以然,但肯定会愿意把他的小肩膀凑过来,认真地说:“妈妈,靠在我的肩膀上是不是就不会累了?”“是啊,因为儿子是男子汉,以后要保护妈妈的哦!”这时候小家伙的心理就会渐渐喜欢上男子汉的角色了,并时不时就要充当妈妈的“保护神”。

  2、让他学会忍耐

  学会等待和忍耐是男子汉气概所必备的品质,现在很多孩子都是个急性子,说风就是雨,缺乏耐性,对此父母切不可做出让步,一定要及时纠正。从小时候开始,父母就要利用一切机会,哪怕是很小的事,培养他的耐心,教他学会忍耐,这对孩子日后的社会生活很有帮助。

儿子的男子汉气概 父母应该如何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让他学会承担一切后果

  有男子汉气概就一定要有责任心,让儿子从小意识到:自已做的事情自己负责,自己造成的后果由自己承担。有一次我在朋友家里做客,朋友的小孩子不知道因为什么生气了,突然把图书扔到了地上,我想帮他捡起来,这时他的爸爸看见了,并不允许我帮他捡,而是让他自己捡起来,要是不捡就继续放在地上。虽然捡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是却让朋友的孩子明白了,自己做错的事要自己负责。

  4、让他学会自我控制

  有的男孩子一生气,就会乱发脾气,又撕又抓,而且不听人劝,一旦形成惯性,孩子以后遇事就会不懂得控制。鲁莽和冲动并非男子汉所为,除了要明确告诉孩子这个要求,父母也要做好榜样,不在孩子面前乱发脾气,要懂得冷静处理问题,想办法化解掉不良的情绪,以免让孩子有样学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