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为了明天 孩子今天要更努力

为了明天 孩子今天要更努力

时间:2016-09-21 16:5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那么就难免让孩子学习的更多。此时孩子学习的量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范畴,在生活不难看到不少还是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就在学习三年级的课程。这样的行为好吗?

为了明天 孩子今天要更努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磊磊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大家都认为孩子是读书的好苗子,小磊磊的目标可是北大呢。但是小家伙的身体就比较弱一些,但是父母都认为,与其让孩子浪费时间去锻炼身体,不如去学习来得实在。磊磊其实很喜欢到户外去运动,但是受到了阻碍。父母总是说:“磊磊啊,现在要是去外面锻炼就会少了学习的时间哦,等到考到理想的大学,再来锻炼也是可以的,乖,听话。”磊磊对于父母话显得无可奈何。

  案例分析

  专家认为,只有当孩子的身体素质搞好了,才能够更好的去学习去发展,才能未来幸福人生的坚实基础。倘若一个人连最基本的健康都不能够拥有,那么明天又怎么能够平坦呢?

为了明天 孩子今天要更努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意见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为孩子拟定一定的运动时间,既然让孩子有时间读书,那么进行体育锻炼也是不可缺少的。运动能够使孩子的体格发育更加完善,也能够为孩子积蓄一定的能量,那么孩子才能够有更好的精力去学习,能够有效的缓解孩子的学习紧张、疲劳。对于孩子的学习来说是有利的。

  想必大家对于2000年广东高考理科状元、广东实验中学的张恒不陌生吧!她在高中时期学习是相当刻苦的,学习时间也是十分紧凑的,但是她并未因此而放弃过体育锻炼,到考前的几个月她依旧去跑步锻炼,几乎每个星期天的下午都是她进行体育锻炼的时间,或者是与父母交流一些学习之外的事。

  为了孩子的明天,并不一定非得在今天加倍的努力,任何事情都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而定。一味的学习并不一定是最好的。

关键字:孩子要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