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父母应正视孩子缺点 及时纠正

父母应正视孩子缺点 及时纠正

时间:2016-09-22 16:35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俗语有云:“人无完人”,孩子成长过程或多或少伴随着缺点。父母的责任就是一次次把孩子矫正,一次次教养。父母必须冷静理智,耐心了解地处理事情,分析犯错的根源,引导改正错误的方向和方法,帮助孩子从缺点中改好。

  天下父母都爱自己小孩,如想教养好孩子,最好三缄其口,少去谴责孩子,更不要在外人面前宣扬孩子的缺点。当孩子暴露出缺点时,家长要冷静,多想孩子的优点,多跟孩子像朋友一样沟通,帮助引导孩子分析缺点和不足,帮助其改正缺点。家长的信任、尊重和支持将有利于孩子获得自信,孩子也会从内心感激家长,从而努力按照父母的期望去做。

父母应正视孩子缺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理解孩子的“不听话”。给孩子“不听话”机会,及时和孩子沟通,化解孩子的逆反,收获的将是孩子的心理健康。

  原谅孩子的错误,帮助孩子找出产生过错的原因,帮助他们懂得以后怎么避免错误。

  宽待孩子的失败。只要父母不加深孩子的挫折感,不过分处罚孩子,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帮助他树立适当的目标和信心,孩子一定能成为积极进取的人。

  善待孩子的反传统。作为父母,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及时矫正自己不正确的家教思想和方法,向孩子学习,与孩子一起接受新的信息,帮孩子分类地处理好这些信息,共同接受新知识和新事物。

  宽容不等于默许。最有效的方法是应该指出孩子的错误所产生的后果,鼓励孩子为这个后果负责,承担过失,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关键字:缺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