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影响孩子智力 关注九种家庭因素

影响孩子智力 关注九种家庭因素

时间:2016-09-21 16:0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的智力受多方面的影响,其中,父母本身和家庭的环境也是影响宝宝智力的原因之一。

  宝宝的智力受多方面的影响,其中,父母本身和家庭的环境也是影响宝宝智力的原因之一。

影响孩子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家庭状况:家庭和睦、幸福、安康等都能让孩子受到良好的影响,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

  2、生活状况:研究表明,智商高的孩子在生活中75%以上没有发生过意外。

  3、家庭成员:英国有科学家调查证实,胎次较多的,其孩子智力则逐降;另外两胎相隔时间长的孩子比两胎相隔时间短的孩子智力要高。

  4、父母职业情况:智商较高的孩子,其父母大都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工作顺利、技术熟练。

  5、双亲教育观:低智商孩子的父母25%以上是采取强迫或专制型的家庭教育方式;而商智商的孩子75%都是非强迫和专制型的家教方式。

影响孩子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6、亲子关系:亲子关系密切的家庭,其孩子的智商都比较高,父母对孩子有较多的自发爱抚表示,而缺乏父母自发爱抚行为的孩子在心理方面都有一定的问题。

  7、父母的教育程度:父母受过中等或以上的教育程度,孩子发生低智商的机率比较低。

  8、父母的情感状况:如果母亲或父亲被两次或以上诊断为情感障碍的,其孩子发生智力障碍的机率会比较高,所以父母要懂得保护自己情感的平衡和稳定。

  9、照顾者的情绪状况:整日闷闷不乐、郁郁寡欢,这种心理压抑的照顾者,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高智商的孩子,他们的照顾者75%以上没有忧郁症。

  其实影响孩子智力的因素还有很多,天生的、遗传的、后天的家庭环境、社会环境等等,不管怎么样,父母除了要关注孩子的智力发展以外,更要注重孩子心理健康方面的发展,让孩子成为一个聪明、乐观、快乐、积极向上的宝宝。

关键字:孩子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