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上太多补习班 不利于培养创造力

孩子上太多补习班 不利于培养创造力

时间:2016-09-21 16:5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都市的孩子都忙着上这个那个补习班,根本没有一点空暇时间。父母是希望孩子能借此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可是,孩子太过忙碌,不利于他们创造力的发展。

  现在都市的孩子都忙着上这个那个补习班,根本没有一点空暇时间。父母是希望孩子能借此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可是,孩子太过忙碌,不利于他们创造力的发展。

孩子上太多补习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做孩子的司机,孩子忙着赶场

  现在的孩子没有平时跟周末之分,每天都要上课,周末的两天还是要去不同地方上课。钢琴、美术、英语等等训练,为了让宝宝去上课,父母们忙着给他做司机。现在的孩子从上幼儿园开始就习惯被家长安排生活时间。家长是不希望孩子浪费周末两天的时间,学点技能也好,如今周末给孩子放两天假期的家庭已经很少了。

  培养孩子创造力更重要

  家长很常会忽略孩子的创造力,其实,比起那些英语能力、奥数考分、钢琴考级,孩子的创造力才是最重要的。

  父母特别了解自己的孩子,因此父母在引导孩子的创造力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创造力的培养最大的关键在于通过实践实践再实践。光靠每天坐在教室里上课不出去外面探索是没有太多创造力的,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多出去外面参加各种活动,探索学习过程,从中吸取经验,不断增加自信心。

  孩子的时间大多都被学习占满了,就没有时间去探索外面的世界,而这又是造就创造力的重要元素,所以,家长应该要抓住这个阶段,好好陪陪孩子,探究外面的世界。

  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更多的是要培养孩子的兴趣,而不是一味地培养技能。没有兴趣和激情,孩子不会主动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到最后什么也没学到。

关键字:孩子补习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