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培养孩子良好卫生习惯 宝妈有妙招

如何培养孩子良好卫生习惯 宝妈有妙招

时间:2016-09-21 15:3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人们常说:学好一个习惯要三年的时间,而学一个坏习惯只需三天时间。习惯一旦养成就难以改变,所以父母要在生活中培养孩子拥有良好的卫生习惯。

  要想拥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就要从小开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影响我们一生的健康,所以父母也一定要从小培养孩子拥有良好的卫生习惯。

如何培养孩子良好卫生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卫生习惯括饮食、睡眠、休息、运动等。从小培养孩子这方面的习惯,会让孩子受益一生。父母要做到这一点呢?

  1、教孩子注意健康应成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父母应从日常生活细节中给孩子灌输健康、防病的知识,并贯彻于行动之中,让孩子懂得注意健康的重要性,而不是通过报刊、电视中提到某种病要预防,才让孩子去注意某种病,等热潮过后就冷却。

  2、父母在教导孩子时,要符合他们的理解水平。如果你对孩子作一些长篇大论那是没有用的,反而让他们“左耳听右耳出”。如孩子要喝冰的可乐而不肯喝牛奶,你可能会跟孩子说一大篇冰的可乐对健康是不利的,喝牛奶才是对身体健康有益的,他听后还觉得茫然。如果你用简单利落话告诉他:“喝牛奶对我们的骨骼健康很有好处。”而你们也坚持喝牛奶,自然孩子也就接受了。

  3、身教比什么都来得重要。孩子做什么事都会以父母为榜样,如果做父母的都成天手捧一大包零食在吃,很难要求你的孩子不吃零食。如果父母都饭前便后不洗手,又怎么叫孩子去养成这个习惯呢?父母要真想培养孩子好的习惯,就要以身作则,给孩子一个好的榜样。

如何培养孩子良好卫生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4、让卫生习惯成为家庭活动的一部分。如孩子喜欢吃罐头类食品或是快餐类食品,在你做菜时,可以让他一起来帮忙,然后一边做一边给孩子讲每种食物的益处,从而培养他喜爱健康食品的习惯。

  平时可以多带孩子一起动动,让他从小养成爱运动的习惯,还可以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还可以与孩子一起阅读、讨论有关健康的书刊,使孩子从小养成关心健康报导的习惯。

  在生活中,父母要让孩子懂得人是有主动权的,可以主宰自己的生活,可以生活得很健康,可以生活得很幸福。

关键字:卫生习惯

相关阅读